這一篇文章很單調,但卻是我最用心的一篇喔


我想有些人可能跟我一樣,吃了一輩子的米,卻沒機會好好觀察稻米的成長過程


我每一兩週就會騎單車經過關度的稻田,累積這四個月的紀錄,剛好拍完一整個稻季


二月份,稻田還在休養生息,雜草叢生,也讓候鳥來此越冬覓食


 


三月初,新插上的秧苗



 


三月中,秧苗長的很快,瞬間就茂密了起來,跟旁邊還沒插秧的水田,形成強烈對比




 


四月初,水稻已經長的約一呎高,顏色依然青翠



 


四月中,秧苗已經長大,顏色開始變黃


 


五月初,早熟的稻子逐漸開花,其實我是拍完才知道稻子也會開花



 


稻子開花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鐘到一個鐘頭,碰巧也讓我給矇到了



 


五月中,穎花授粉後,便漸漸發育成一顆飽滿結實的穀粒



 


六月初,稻穗越來越飽滿



 


六月中,稻桿開始逐漸承受不住飽滿的稻穗,越飽滿的稻穗腰會越彎,這句話是真的


 


七月初,整片稻田變成金黃色稻海


 


七月中,農夫辛苦了四個月,終於豐收了



 


四個月的成長,水稻的每一個部分都會被充分利用,只是台北很少見稻草屋或稻草人了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ss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