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星山海拔1120公尺,是台北市第一高峰。

上七星山有三個主要的登山口,分別是小油坑(海拔800公尺)、苗圃(海拔500公尺)及冷水坑(海拔750公尺)

 

今天就從冷水坑上七星山,冷水坑的知名地標就是牛奶湖,湖中溫泉呈乳白色

 

 

 

 

七星公園上的涼亭觀景台

 

 

 

 

越往上爬,霧濛濛的台北盆地越顯的模糊

 

 

 

 

觀音山隔河相望

 

 

 

 

努力成長的枝枒,希望春天一到,也可恢復生氣

 

 

 

 

在大岩壁下眺望台北,視野真的非常棒

 

 

 

 

沒有雲海,霧海也可以撐一下場面

 

 

 

 

要上七星東峰前的小坡

 

 

 

 

東峰上眺望七星主峰

 

七星山是火山爆發所形成,包含主峰附近共有七座山峰,故名七星山

 

 

 

 

站在台北市第一高峰,有睥睨群山的感覺

 

三條路線我都走過,但這種天氣還真第一次遇到

 

 

 

 

在七星山頂俯視台北盆地,蜿蜒曲折的淡水河,如一條巨蟒貫穿其中

 

 

 

 

之字型的陽金公路

 

 


 

 

竹子山

 

 

 

山谷中兩塊綠地就是竹子湖






雄偉的大屯山,車子可以直接開上山頂,但要上七星山,就得全靠兩隻腳了



 

 

 

 

由原路下山,走回東峰下冷水坑

 

快下到廣播電台時,二位警察滿身大汗趕上山,問我有沒看到昏倒的山友,因為遇到的人不多,還真沒印象

 

接下來連續遇到好幾位警員,我不等他問了,先開口問他人找到沒(免得他氣喘如牛還要問我)

 

等我下到冷水坑,從救護車旁的無線電得知,該山友是在苗圃那條路上昏倒,還沒等到救護人員到場已氣絕

 

一路上心裡還真難過,這麼好的天氣來爬山,竟然魂歸山林,但也幸好沒照過面,不然會更難過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ss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