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續前一篇桶后溪鐵馬行


從新店到桶后溪35公里處,台電吊橋後就沒有公路可走


但吊橋旁邊有一條桶后越領歩道


曾在網路上看過網友騎自行車橫越此歩道


所以想嘗試一下off road的樂趣


因之前颱風過後許多道路都被沖毀


目前正在施工修復中,雖然公告說請勿進入,但還是偷偷溜了進去



 


從桶後越嶺步道入口到宜蘭礁溪,山路約7.7公里,後面接4.3公里的產業道路,總長約12公里



 


初入此歩道,路況還不錯,雖是泥土石子路,但路面還算平坦,我騎的又是前後都有避震的車款,算是輕鬆


因為有位大哥要騎車越嶺,我就一路跟著他,當我的模特兒囉



 


但歩道橫越溪流的地方沒有橋,只能涉水度過,



 


經過段杉木林,兩邊林木高聳,騎起來真是舒服阿



 


第二次過溪,這段連踏腳的石頭都沒有,只能脫鞋下去推車囉!前面這台Ginat就是我的戰車啦



 


前面這段小崩塌,寬度不到30公分,地面都是碎石,一不小心可能會直接下溪谷喔



 


這段就更驚險了,道路整段崩塌,只能扛車走落差約20公尺的碎石陡波下溪床,因落差真的很大,土石又很鬆軟,加上我車後載著一台單眼相機,兩顆鏡頭,一隻腳架,一台閃燈,.........所以眼睜睜的在此目送大哥繼續探險,我就只能等道路修復再來挑戰了



 


溪床中只能牽著車前進




要涉水時更只能扛著過囉


 


上山璧時應該就能體會,為什麼車越輕價格越貴了


 


這是到終點時的GPS紀錄,離入口約3公里,也就是離宜蘭只剩4.7公里山路,但為了安全起見,還是等著下次再來挑戰剩下的旅程囉


Fossili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ss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