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週氣溫屢創新高,但接近39度高溫,仍不減我騎車的熱情,


週六一早六點不到,帶著重裝搭捷運到新店,準備挑戰坪林


 


買了早餐在碧潭橋下享用,搭配著藍到不行的天空,真是一等一的享受



 


北宜公路自從蔣渭水高速公路開通後,已經變成重型機車與單車族的練車場,


雖然一路上坡,天氣又熱到爆,但山間的涼風徐來,騎起來還算舒適



 


但好景不常,才騎了12公里,突然覺得車子不穩,原來後輪爆胎了,幸好Bike車隊的兩位大哥路過,即時幫我補了車胎,但兩位大哥建議,公路車胎胎壓較高,雖然補過,但不保證能用,而且一路到宜蘭都沒有自行車店,中途沒有備胎的話很危險,因此建議我趁車胎有氣趕緊下山,以免到時走路牽車回新店


 


要騎坪林每個禮拜都有機會,不必跟自己過不去,所以只好乖乖回頭,但騎到雙峰國小,車胎沒再漏氣,所幸就到校園內逛逛,因為國小就在森林中,生態異常豐富,拍了幾張蝴蝶照,也算不虛此行囉


 


琉球紫蛺蝶(雄)


 


黑端豹斑蝶



 


 


台灣黃蝶


 


大琉璃紋鳳蝶


 


紅邊黃小灰蝶



墾丁小灰蝶



騎回台北後,第一時間連午餐都沒吃就衝到車店,為了怕舊事重演,請老闆指導我自己動手換胎並且買了隨車打氣筒,備用車胎,挖胎棒及快速補胎片,希望下次是我去幫助別人,而不會再次糗在路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ss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