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二寮,中五城,北格頭,是拍攝日出的三大聖地,趁氣象局說選舉當天天氣會放晴,早上4點不到就一個人趨車上北宜.據網友的說明,台北花園公墓是最佳拍攝點,但到達目的後,該墓園已被鐵門封住,無法進入.看到公墓旁有一條山路,就直接往下開,想說摸黑上山,再怎樣也要碰碰運氣吧!

小路上岔路很多,沒路燈的地方,唯一可見就是車燈照到的地方,心裡暗想,路這麼窄,待會會不會走到沒路了.經過幾個迴轉,倒車,心裡越來越急,萬一天亮了,還在山路中打轉,今天就白來了!

經過一個大灣後,忽然看到一間農舍,遠方點點燈光,似乎有水光在反射,想說就先在此拍拍看吧,因此直接開往農舍廣場.車未停妥,立刻有狗狗前來狂吠,一看他的尾巴在晃,似乎沒有攻擊人的意圖,因此就先下車跟牠打個交到!房子主人聽到狗吠,也走出屋外來瞧瞧!心裡想這下遭了,才五點多,天都沒亮就把人家給吵醒,正要道歉時,老太太開口了:就一個人來喔!上禮拜有老師帶一堆學生來呢!還有香港人特特別跑來我們這裡拍照耶!這下我才放下心中一顆石頭.原來地主很好客,而且終於讓我給矇對地方了.

架好角架及相機,老太太開始解說,哪個位置可以如何構圖,待會太陽會從麼地方升起,我想經過這麼多專家前輩的交談,他應該是當地最佳攝影教練了,此時5點半,遠方一片漆黑,就我跟老太太夫妻及兩條狗,一起等待日出囉!

過了十幾分鐘,一輛車開了過來,原來是從基隆來的小夫,他之前已來探過路,因天候不佳,今天再來補拍的.

六點多,天,終於慢慢露出一點魚肚白,快門,就此開始忙碌了起來



 

很快的,山頭上露出一點橘紅

 

雲彩顏色也越來越豐富

 

就在太陽躍出的時候,烏雲仍攏罩著山頭,只能偶而透出一線光芒

 

就在拼命搖黑卡,不斷換漸層減光鏡中,太陽仍一直躲在烏雲後頭,天空沒有色彩,湖面沒有雲海,只有一層薄霧在干擾攝影

 

太陽越來越大,今天的塗潭之旅,又是一個無緣的日出了

 

從GPS中可以看到,我拍攝的地點剛好是河面大轉彎的地方,希望春天再來時,可以拍到雲海日出囉

 

延伸閱讀 : 小格頭雲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ss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